close

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愛心紅豆伯」,是不?

有一陣子好久好久都沒看到他來賣紅豆餅,還以為他生病了。

那天在中潭公路上巧遇他,趕緊停下車來買紅豆餅,

順便和他聊聊天。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竟然快賣完了

紅豆伯告訴我們:只剩下紅豆的而已,其他都賣完了。

剛好我特愛吃紅豆,二話不說就跟他買了100元。

愛心紅豆伯其實是南投人,原本在中興新村的市場邊賣紅豆餅,

後來受人嫉妒被趕走(因為生意太好了),之後又換別地方賣。

誰知道,可能又是遭有心人士嫉妒的關係,92年,

他的生財工具,也就是攤車被偷了,更可惡的是歹徒還打電話跟他勒贖。

曾經被紅豆伯幫助過的學校紛紛發起募款活動要幫助紅豆伯,

最後,在中華匯豐汽車的幫助下,紅豆伯又得以繼續行善

 

93年,紅豆伯送完愛心返程停紅燈時,被一輛運水車從後方撞擊,

愛心攤車因遭擠壓而變形,他老人家也因傷重而生命垂危。

幸好,天公疼好人,在各小學的學童祈禱及中華匯豐汽車幫助下,

紅豆伯撿回一命,攤車也因中華匯豐汽車的幫忙而變得更加實用。

 

一邊和紅豆伯聊著天,一邊看著他熟練的製作出每一個充滿愛心的紅豆餅,

心裡面充滿著大大的感動!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忍不住開口問他怎麼那麼久沒在草屯虎山路賣?

他說有對母子看他生意好眼紅,有一天趁他擺攤前就先去佔位,

後來紅豆伯到那邊時,那對母子跟他說:以後不准你再來這裡賣!這裡我們要賣!

在萬惡的環境迫使下,紅豆伯只好黯然離開,把位子讓給他們賣。

他還跟我說:我也想在那邊賣,因為離家近,油錢很省,可是人家就這樣說了,

我們只好另外找地方賣,不然怎麼辦?人生在世,凡事不要與人爭,

他們好就好,雖然來這裡比較遠,油錢花費比較大,但他還是可以繼續他的心願,這樣就滿足了。

 

聽著紅豆伯的這番話,我真的有小小的滿足和大大的感動!

他的無私奉獻是無人能比的。但我還是不得不碎念一下,

那對母子也太過分!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老人家?

你們的良心跟道德觀都跑去哪裡了(怒)

 

手上接過剛出爐暖呼呼的紅豆餅,心裡好滿足!

咬下一口,感受著紅豆伯歷經滄桑的生活及無私奉獻的愛心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哪天您在路上遇見了紅豆伯,

請不要吝嗇您的微笑,和紅豆伯打聲招呼吧!

如果可以的話,也請買一下紅豆餅,讓紅豆伯得以繼續傳送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