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本身住南投,所以幾乎不在南投地區旅遊,因為覺得沒什麼內容,

不過最近在南投市的小巷弄中卻發現了一間整個建築風格很不錯的咖啡館,

而這裡的前身其實算是一個園藝館吧!因為這裡是在賣一些花花草草的。

跟著導航走,先是走入市場中,再彎進一條非常小的小巷弄,

原本一直以為又是導航亂帶路,但是就在彎進巷弄中後看見了這個花園咖啡館,

建築風格有點像是洛可可風,搭配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壞心情通通一掃而空啦~

光看門口的雕像,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置身在國外呢~

不過那電線杆就暴露了這絕對不是在國外的訊息啦!

在大門口擺著許多各式各樣的花草盆栽以及可愛的造型裝置藝術品。

園區內到處都可見不同造型的可愛造型裝置藝術品及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盆栽。

走進咖啡館內,整個空間非常得寬敞,不會有擁擠感,

而且館內的吊燈設備非常有華麗感,在這裡喝下午茶最適合不過了。

咖啡館的MENU,若以這種風格的咖啡館來說,價位算中等,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看了MENU的價格後就轉身出去了,

我在想應該是南投算是比較鄉下的關係,所以對於此價格會覺得稍貴吧......

老公點的「咖啡那堤」,老公覺得味道還可以,

因為我不能喝咖啡,就沒有嚐試看看,所以我點了草本茶系列。

這是我點的「原味冰釀蘋果茶」,我覺得味道普普,沒有很特別,

再加上冰塊融化後將蘋果茶整個稀釋掉,味道更加平淡,像在喝冰開水一樣,

所以我不建議點這個來喝,感覺會很不划算!

「花園披薩(8吋)」,來這裡的時候才剛吃完飯,因此只點了一份批薩一起分享。

這個披薩我和老公都覺得很好吃,尤其剛烤好送上桌那熱騰騰的時候,

味道更是濃郁,也不會太鹹,外圍的餅皮非常酥脆,內餡部分的餅皮則是非常軟嫩,

不過吃的時候請記得,這是燒燙燙的,千萬要小心,不要燙口舌了喔~

吃完點心後就到館外走走吧!走在館外,真的讓人覺得好放鬆!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吹著微微的涼風,望著湛藍的天空,閉上眼睛,

好好感受這難得偷來的閒情逸致吧!

在這裡,有這麼一處令人陶醉的地方,這就真的像是置身在國外的感覺了,

想像著與三五好友在這裡喝下午茶邊談天聊八卦,那種感覺多棒ㄚ~

 

另外,若是在這裡拍婚紗照或藝術照,我想一定美到爆!

不管是甜美風格、酷酷風格或是浪漫風格應該都很不錯!

天哪!天氣好的時候拍照就是這麼樣的美麗ㄚ~

我好喜歡小天使那張,如果可以,我想把它做成明信片送給親朋好友,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要而已?畢竟現在的人都已經很少拿筆寫字了......

 

下面這張我倒覺得再加上一些勸世的文字後就會變成現在很火紅的「長輩圖」了XD

在咖啡館外休息放鬆過後,也可以到一旁的花園裡看看花草樹木,

過年也就要到了,可以順便挑幾盆小盆栽將家裡布置成喜氣洋洋的感覺來迎賓。

而在花園這裡,有兩隻「店狗」喔~是超可愛的拉不拉多,一黑一白,都很乖喔~

 

若是不想逛花園,也可以到咖啡館後方的「琯溪宗祠」這裡來走走。

在建築上的所有雕刻都感覺很用心很細緻,不過由於這是人家的"宗祠",

因此我們就不方便多拍攝了,只是進去裡面看看就出來了。

這個神秘且浪漫的咖啡園就隱藏在小巷弄中,

天氣好時不妨約約三五好友來這裡喝喝下午茶,

順便逛逛這雖小但很令人放鬆的地方,

若愛花花草草的也可以來這裡挑選幾盆盆栽帶回家。

 

另外要提醒各位,由於這是在小巷弄中,因此停車不易,雖有停車場,

但位置不多,假日人一多就呈現"塞"的現象,因此建議大家若能盡量騎乘機車來是最好了。

 

文心園●花園咖啡館

地址:南投市南陽路196巷12號

電話:049-2220036(花園)
049-2244122(咖啡館)

營業時間:09:00~21:00

FB:文心園   花園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