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就要說聲抱歉!

因為此展覽已經結束啦~

原本早早就買好票,但中間卻出了點意外,

一度還差點就無法看到這麼棒的展覽,好在展覽結束前還得以前去觀賞,

因此要向各位說聲抱歉!讓大家只能看照片過過癮了

 

是說很奇怪!每次有這麼棒的展覽都在台北,

害我每次都要跑那麼遠去看展,真的很討厭啊~!

 

說實在的,「樂高」真的是一個既神奇又神秘的東西,

因為它不僅僅能創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還有一種能夠讓我們把生活變有趣的神秘力量,

而此次的展覽,真的令我們大開眼界,

也佩服創作者的巧思與組裝功力,

讓我們趕緊來看看這些小小的樂高零件能夠拼湊出什麼令人驚奇的作品吧!

登愣~這幅可是此次展覽的主要藝術家Sean Kenney的自組畫像喔~

有沒有給它很厲害?(ㄆㄡˊ 啊蝦嘎催落企)

 

我認真覺得要自己構思組裝獨一無二的樂高作品需要殺死很多腦細胞才會所成就啊~

巨型樹木守護著樹下的大城市,

樹幹上彷彿有著團團雲朵,但仔細看又像是一隻北極熊,

就連樹下的大城市裡所有的東西都維妙維肖,

我個人覺得收割機在收割稻米的情境很可愛。

此區在描述「成功的故事」,人生而非安穩的上班過日子即算成功,

而是有辦法實現自己的夢想才算真的成功!

 

我不得不說人家能被「藝術家」不是叫假的,

連人都可以用小零件組裝而成,而非直接用樂高中的人物積木,

真的是超強啊!!!

「瀕臨絕種動物區」↑

以1:1比例組裝出巨型動物,手不僅要巧,還要兼具細心與耐心,

才能完成這樣令人讚嘆的作品。

而此區主要是提醒我們地球上的許多生物皆已瀕臨絕種,

因此我們更要愛護地球、保護地球,也保護這些與我們共存的生物。

這四幅樂高壁畫則是選用強烈對比的顏色來展現鸚鵡的多樣性。

樹木的砍伐以現在來說已經是常態性了,

這不僅破壞了整個森林的生態,也造成難以挽回的殘局。

台灣雲豹那楚楚可憐的眼神,實在是令人揪心!

「生態系統的平衡」↑

有沒有覺得很壯觀?

植物與昆蟲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正因如此,

大自然的生態系統才得以連結而平衡。

「樂高積木動物園」↑

天哪!可愛的熊貓、兔子,霸氣的獅子,威風的台灣雲豹,

竟然連池塘都有耶~是真的有水喔~

還有鯉魚和青蛙、樹蛙,好不熱鬧!

難怪此區的主題會是「動物園」。

「我們與自然的連結」↑

大自然中的所有動植物都與我們息息相關,

若沒有大自然,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所以我們理當要好好的愛護大自然中的萬物,

畢竟有好的環境,我們也才會有更好的生活。

「永續發展的城市」↑

適度的開發是好事,但過度的開發則會衍生出許多不良的問題,

諸如:塞車、空汙等問題都是目前難以解決的難題,

也因此現在許多人倡導騎單車來解決塞車與空汙問題。

這條大巨龍是除了「瀕臨絕種動物區」外令我覺得驚豔的!

雖然只有簡單的色彩,但卻不失威風,反而還多了Q版的可愛感覺。

此作品主題為「木琴」,但我印象中小時候的木琴都是木頭色的,

這種色彩鮮艷的反倒是「鐵琴」耶~難道是我記錯了?

還是我的童年跟人家不一樣XD

曾經在台灣轟動一時的黃色小鴨也是巨型樂高的創作之一。

最後則有樂高壁畫與燈座。

 

此次展覽的主要目的其實在於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

只要欣賞作品時用心去體會藝術家的出發點,

就能發現這是一場具有教育意義的展覽,

而非單純的展示作品而已喔~

 

樂高藝術●大動物奇積展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

展覽日期:2017/12/20~2018/02/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