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南投沙雕配合著名偵探柯南展最終回 與南投燈會一起開展啦~

不過我沒有去看南投燈會,所以就沒分享給大家了。

 

這回的南投沙雕有分十大區,沙雕作品非常多,

結合了各個國家的沙雕創作好手所激發出來的作品,

其實還蠻值得大家前去觀賞的,晚上聽說還有燈光秀喔~

 

沙雕園區共分為「入口意象」、「南投之光」、「看見南投」、

「藝傳永世」、「飛躍世界」、「環保救浩劫」、「重新演化」、

「希望夢想」、「沙雕競賽」與「創意DIY區」。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觀賞一下此次的沙雕作品吧!

 

上方的第一座沙雕就是「入口意象」,象徵著「十犬(全)十美」,

其實仔細數數,前方連同背後的狗狗真的有十隻喔~

 

「南投之光」的沙雕作品不外乎是南投的有名勝景,

像是「集集火車站」、「猴探井」與「龍鳳瀑布」等。

「看見南投」這區,我覺得與「南投之光」似乎差不多,

因為都是在介紹南投的名勝景點,

像是「妖怪村」、「日月潭九蛙」、「清境農場」與「玉山主峯」等。

「藝傳永世」此區則是以台灣一些知名的人物作為創作作品,

像是去年年底歇業的「寶島時代村」、「採茶少女」、「賽德克巴萊」等。

「飛躍世界」則是將「羅馬競技場」、「凱旋門」、

「人面獅身」與「自由女神」作為創作主題。

我個人認為「自由女神」此座沙雕作品真的好美,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有同感?

「環保救浩劫」此區蠻令人震撼的!

近幾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才知道我們製造了數不清的垃圾,

不僅害了地球與我們自己,更害了這些在大自然中生存的動植物,

「大象的眼淚」實在令人感到心疼!

「吃塑的海龜」則是令人心痛!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做好環保,減少垃圾量,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地球,

讓這些動植物們也能得以生存下去。

「重新演化」此區,我倒覺得與去年的「侏儸紀」主題蠻相似的,

因為都是恐龍,可能我比較沒什麼藝術天分才會這樣覺得

「希望夢想」的主題可能就是在於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拯救地球,

讓愛與夢想得以延續下去的寓意吧!

「沙雕競賽」與「DIY體驗」有許多民眾報名參加競賽的作品,

由於今年是狗年,所以好多作品都是以「狗」作為創作主題,

大家可以來欣賞看看喔~每個作品都很有趣!

最後,有許多作品我忘了是在哪區,所以放在最後面,

至於所有沙雕作品的介紹可能要麻煩大家自行前往觀看囉~

因為我的腦袋真的記不住這麼多東西啦~

也因為這樣,大家才能有機會親自前往觀賞這些精雕細琢的沙雕作品啊~

 

展期為一整年,但燈會期間配合開放至晚上10點,

燈會期間的夜間會點燈,大家要趕快把握時間去欣賞喔~

 

2018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展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國道3號南投中寮交流道下228K

(下國道三號南投中寮交流道後於華陽路右轉,即可看見大型指示招牌)

展期:2018年1月28日起全年常態性活動

開放時間:09:00~17:00(每周一公休)

(配合燈節 2/10~3/10燈會期間至晚上10點)

門票:成人50元、南投縣民、兒童票30元

網址:http://sandsculpture.okgo.tw/

(GOOGLE地圖一直無法顯示,請大家點進官網搜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