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這麼耳熟能詳的歌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首有關於「梅花」的歌。

現在不僅天氣型態很亂,就連原本很規矩的花季都完全亂了,

當然,原本應該要早早就開花的梅花也因為天氣太暖和而慢開。

 

過年前大家都一窩蜂的跑去各個梅花盛開的景點賞梅,

而我們........卻絲毫不受到這樣的影響,

因為我們有極私密的私人景點可以賞梅啊~

完全不用跟人家擠,整片山頭都是我們的,真的好棒啊~!

(請恕我無法公開地點,畢竟這是農村人家的梅花園,他們並不想爆紅,

更不想因此招來許多大量人潮與困擾!)

坐著梅園主人的車,經過一番波折的山路終於來到這片偌大的梅園。

山上的空氣真的有夠好!尤其是一大清早的空氣非常清新,

與在市區中完全就是天差地遠,偶爾到山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真的很棒!

 

看到梅花滿開的我們根本就興奮到忘我啦~

梅園主人還指著各處對我們說:「這邊也是喔~還有那裡也是。」

語畢,梅園主人就以俐落的手腳抵達另一頭工作去了,

獨留我們夫妻倆自行搞怪兼賞梅去啦~

這麼大片的梅園就我們夫妻倆獨享也太開心了

不過畢竟這裡屬於私人土地,並未對外開放觀光賞梅,

因此整片梅園可是危險重重啊~因路面完全未經過開路與規劃,

我們兩個為了賞梅也可是吃盡了苦頭,整個山坡都是泥土與草地,

為了要找到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可以說是非常困難,

在我們兩個試了好幾條艱辛的路面外加差點跌落山坡摔個狗吃屎後,

我們決定還是在上面的工寮附近走走拍拍就好,

以免為了賞梅太高興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這裡的梅園與一般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梅園不同,

這裡的梅樹與梅樹之間的間隔分得比較開,

也就是說梅樹種得並非很緊鄰很茂密,

但是這樣可以給梅樹有更大的生長空間,

我覺得挺好的!

 

照片上的梅樹可是有滿滿的梅花喔~

不過這樣看會以為只有樹枝而已對吧?

整片山頭白茫茫的,真的好美!

我還跟我老公開玩笑說:「這不是發霉喔~這是貨真價實的梅花。」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太多檳榔樹煞風景了,不然鐵定更漂亮。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好多樹枝上都有「梅子」的蹤跡了,

小小顆的梅子看起來好可愛喔~害我口水直流,

因為我真的太愛吃酸的了,對於酸梅這東西可是愛不釋手,

而且要越酸我才會越愛!像是甜梅、脆梅那種我就不愛啦~

我們可是從清晨太陽尚未露面就在這裡待到太陽公公出來了。

一整個早上都在這裡歡樂無限!但是我們很乖,

沒有攀折、拉扯樹枝,也沒有摘花朵,更沒有亂丟垃圾喔~

覺得這張好特別!放射狀的樹枝上面有著幾朵白泡泡的梅花。

說滿開其實也沒有耶~因為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小花苞呢~

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樹枝上面結滿了冰霜咧~

這根樹枝開滿了梅花,與一旁光禿禿的樹枝相比真的好顯眼!

生命力旺盛的梅花真的是不管怎麼開都美,

有些甚至都已經長出新的綠葉嫩芽了呢~

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這片梅園的梅花也顯得更加耀眼,

再伴隨著悅耳的鳥叫聲以及嗡嗡嗡的蜜蜂聲,

讓我們都跟著輕鬆了起來,心情也更加開闊了。

 

謝謝梅園主人也起了個超級大早帶我們來到這片美麗的山頭,

是說以後如果還有機會,要記得教我們怎麼走進這片梅園樹林裡啦~

不要看著我們兩個噗攏拱自行找路還差點摔個狗吃屎,

然後就看你笑得很靦腆還對我們說:「那裡不好走啦~要從那邊才對啦!」

arrow
arrow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