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的燈會在全台已經開跑啦~有沒有很興奮啊?

身為南投人的 Pig 當然要搶先來看看南投燈會長什麼樣子啦~

不過要先說,這是 Pig 在過年前(也就是開幕前)去觀賞的,

所以照片不多,有的也尚未點燈,有的也還在趕工佈置,

但是現在已經全部點燈囉~大家可以親自前往觀賞炫彩奪目的花燈啦~

(因為 Pig 趴趴造的速度實在是遠遠超過出圖以及寫部落格的進度,

因此分享文章總是會落後一大段,還請見諒喔!)

不免俗的,每年總是會有這個大大的「蘋安門」在入口處,

象徵著祝福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當然也要採用「蘋果」造型的花燈來搭配。

象徵可「招財」的獅子,當然也可鎮邪擋煞。

免不了的還有南投的觀光景點花燈。

我認真覺得這個古典花瓶做得還蠻美的,

感覺跟實際上的陶瓷古董花瓶相差不遠,紋路也做得很仔細,

點了燈之後更是美不勝收。

相較於上面的花瓶,個人覺得這個作品有點可惜!

不是造型上的問題,而是"燈"的問題。

若是將燈的顏色換得比較多彩一點,將蝴蝶天使與蝴蝶們做個區隔,

我相信點燈之後的效果一定很棒!

似乎也是每年都會有的對岸花燈專區。

最重要的當然是今年的主角-----雞。

相較於往年,我覺得今年南投的主燈還蠻漂亮的耶~

除了造型上製作得不差以外,顏色雖然多樣化但是卻不顯得太花,

真的還蠻耐看的,而且比例上也不會覺得很怪!

這個......好像是各種造型的新娘花轎耶~

其中最吸睛的當然是寶貝球造型花轎啦~裡面還有隻皮卡丘新娘咧~

這是女媧娘娘~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旁邊不是雞而是猴?

今年不是雞年嗎?是說........旁邊一堆雞也蠻奇怪的......

似乎也是每年必備的大同寶寶,不過這次的大同寶寶比較多樣化。

原住民專區,此區有各族的代表性花燈,還有美麗的LED燈長廊,

在這裡應該可以殺掉不少記憶體。

這個拱門結合了南投的當地文化產業,利用竹編編織成茶壺造型,

不過至於上頭的那些燈條我倒是覺得完全不搭。

「金雞聚寶」,胖胖的雞身看起來好可愛,不知道點燈後是什麼樣子?

看了說明,發現此排通通是「恐龍」,

我想......這必須要靠一些想像力才有辦法接受他們全部都是「恐龍」的事實。

除了很特別的「恐龍」外,還有今年的主題-----「雞」。

這些「雞」的造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動物造型的花燈,大家可到現場慢慢欣賞喔~

除了一般的造型花燈外,還有一整片的燈海,實在好漂亮!

這個可是上了「爆料公社」的「第一猛鹿」啊~

有沒有看出亮點了?實在有夠猛!

這個燈籠塔也蠻特別的,亮燈後感覺好壯觀!

當然現場還有眾多不同造型的花燈,有些還蠻可愛的,有些真的要靠想像力囉~

最後,就讓我以「恐龍的婚禮」來做結尾吧!

可能是今年的燈會結合了「恐龍展」與「沙雕展」的緣故,

現場的恐龍花燈還真不少,而我會稱最後這幾張照片為「恐龍的婚禮」的原因

是因為除了有恐龍新郎新娘,還有恐龍花童和恐龍伴郎伴娘,

實在不得不佩服這些創作者,這個想法真的挺特別的!

 

整個燈會的範圍其實蠻廣的,記得儲備體力和腳力才有辦法逛完全程。

 

2017 南投燈會

地址:南投市內興里祖祠東路26號(南投會展中心)

活動時間:01/21~02/19    16: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