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陣子,終於又回到部落格來分享資訊了。

 

今天不是要分享旅遊景點,而是要分享超難得的「食記」,

很難得會在吃飯時拍照分享的Panda這次竟然會想拍照存證,哈哈哈!

不過要先說,照片也不是很詳盡,所以還請大家多包涵喔~

 

這次要分享的是位於嘉義朴子配天宮周邊的小巷美食,小小的一間店面,

卻是擠滿了人,店內位置不多,因此要內用可就要先找到位置囉~

每次到了用餐時間,一彎進小巷中就可見排隊的人龍,真的很誇張!

到底這間小吃店有什麼樣的魅力吸引著Panda & Pig 及大批人潮呢?

趕緊來瞧一瞧這令我們愛不釋手的小吃店吧!

這間位於嘉義朴子的美食看起來顯然是間老店了,但老舊的招牌依然佇立在店外。

門口還有個小招牌,上面寫著幾項販售的小吃,感覺這裡的招牌菜是「鴨肉飯」的樣子。

為了怕自己忘記在哪裡,還特地拍了門牌號碼^^

排隊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找了個位子我先坐下,Panda負責點餐,

菜單表上有著當日販售的飯與湯,沒販售的則會像左邊的一樣反面放。

 

要告訴各位的是,如果你想要鴨肉飯和魯肉飯都吃的話不用點兩碗,

只要點一碗「鴨魯飯」就能有驚喜的雙重享受,而且味道更棒喔~

檯面上還有許多的小菜供大家點用喔~看看許多小菜盤都空了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若不喜歡食用已經有點涼掉的食物的朋友,就不建議你們來喔~

   由於小菜都是炒起來放的,所以都不是熱騰騰的,

   因此不建議熱愛吃熱食的朋友來喔~

   餐飲業是非常辛苦的,所以請互相體諒!

   我不希望到時候有人因為小菜不是熱騰騰的而找店家麻煩喔~

重點是這一鍋鍋油亮油亮又散發出魯肉香氣的魯肉,太犯規啦~光看就流口水了!

看著工作人員忙不停的雙手,不論是內用或外帶都迅速上桌及裝袋,真是辛苦他們了!

而且我覺得這裡的工作人員,不論老少,都不會因為過於忙碌而顯得不耐煩或口氣不悅,

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畢竟我們真的遇過太多態度非常不好的服務人員了,

因此看到他們不會因忙碌而對客人不悅的態度,真的讓我很欽佩!

哇~哇~哇~這香噴噴又令人垂涎三尺的鴨魯飯終於上桌啦~

滿滿的鴨肉與魯肉已經將白飯全部覆蓋住了,還有一片醃蘿蔔點綴,

這樣的美味實在是令我們抵擋不了啦~~~~~~~快開動吧!

 

我只能說這鴨肉不會柴,還蠻嫩的,魯肉看起來雖然很肥,但那只是視覺上的肥,

其實裡面是肥瘦各半的,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有油膩感,

搭配著沾滿魯汁的白飯及些許小菜,就夠令我們滿足的了。

土魠魚羹,餡料也是滿滿,且湯都幾乎快跟碗一樣平了,一點也不怕人家吃。

我一直對於土魠魚羹有著回憶,記得大學時,半工半讀,在學校裡面工讀,

然後中午有時候不想吃飯就會跑到學校的餐廳買一碗土魠魚羹麵,

那味道一直令我念念不忘。之後偶爾想起時就會想吃土魠魚羹,

但家裡附近沒有所以都作罷,沒想到這裡竟有令我想念的味道,當然要點一碗來吃ㄚ~

不過,味道當然是不一樣的,大學餐廳的土魠魚羹顏色較深,味道較重,

且勾芡勾得非常濃稠;相反的,真好味的土魠魚羹顏色較淺,勾芡也沒那麼重,

而且喝起來有一種甜味,這樣的味道雖沒有滿分,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順帶一提,若當天有竹筍湯,務必也要點一碗來喝喔~他們的竹筍湯也是非常棒的喔~

各位朋友若有到嘉義朴子配天宮拜拜的話,中餐不妨來這裡解決吧!

 

真好味鴨肉飯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中正路166號

電話:05-379335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