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為了配合彰化高鐵站啟用開通而舉辦的泥雕展嗎?照過來→【彰化】2015 田中泥雕藝術節 

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是彰化縣政府沿用了泥雕展中的一些藝術裝置辦了另一場「稻草人展」,

不過已經結束了啦~稻草人展為期只有「兩天」,所以大家別再問地點在哪囉~

今天發這篇旅遊文,是要分享給沒有前去欣賞的朋友們的,要再次強調,「稻草人展已經結束囉~

這次的展覽完全沒有將藝術品圍起來,等於是近距離讓遊客與展覽品接觸。

看看這個米粉頭的媽媽,還穿著圍裙,完全將媽媽這個角色呈現得很完整。

這兩個仙草蜜的藝術品是以市面上仙草蜜的外型來做成的,

裡頭是可以進去的,但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這個向日葵我覺得蠻可愛的,葉子感覺好俏皮!但因為沒圍起來,

葉子被遊客拔起來亂丟還弄壞,工作人員馬上將葉子重新歸位,我們也才得以拍到這張可愛的照片。

這個應該是飛機,古老的飛機,利用稻草和竹子慢慢拼接組裝而成,

而且還要想辦法固定住整台飛機,真的也是一番功夫ㄚ~

飛機裡面是禁止進入的,但有沒有看到裡面擠了幾個人?

我記得是3.4個,而且明知道不能擠進去還硬擠,結果把飛機弄壞了,

有個工作人員見狀想馬上衝過來制止,但來不及了,那群年輕人已經跑掉了,

而且我還聽到他們說:「ㄟㄟㄟ~好像壞了ㄟ~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就跑走了.......

把被他們拆下來的那部分就這樣丟在旁邊,這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我希望各位遊客不管去參觀或欣賞什麼展覽或特展時都可以發揮公德心,

不要隨意觸碰或進入展品內,那都是創作者的心血,而且還有很多遊客要欣賞,

請不要因為自己的隨便就造成別人的不便喔~

這個有人看出來是什麼作品嗎?其實我真的也看不出來.......不過感覺像是機器人,

因為人實在不少,且主辦單位當時已經結束當天的活動了,所以我們就都沒去看他們旁邊的介紹。

這個大家都知道吧?沒錯啦~就是騎著掃把到處飛的巫婆,不知道為什麼好多小朋友看到他都好害怕?

我倒覺得挺可愛的ㄚ~是因為老人家的欣賞角度和小朋友不一樣嗎?(我承認我老了.....)

哇哇哇~連轎班人員都有耶~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特別有感覺!

其實轎班人員都是很辛苦的,因此創作者能利用稻草做出這樣的一個作品真的很令人敬佩!

認真覺得這個新娘做品超酷的!不僅綁辮子還帶上一副超酷的眼鏡,

連婚紗和頭紗都做得維妙維肖,而且連胸部都做出來了,好厲害!

還有熱情、舞姿曼妙的夏威夷女郎,以及會讓大家財源滾滾的財神爺,

也有穿著"密麻花"字樣衣服的小女孩,頭髮像是為了配合衣服的字樣似的弄成衝天炮。

還有金字塔跟法老王,想像一下置身在埃及的感覺(好像有點難XD)

稻草迷宮,我看好多小朋友都進去體驗走迷宮的樂趣,不過我們沒進去啦~

因為我們想挑戰更大更難的迷宮,就像是義竹的玉米稻田迷宮,那走起來才夠味。

利用稻草將農民的生活表現出來也很有創意,看他還扛著一隻工具呢~

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音速小子和小小兵團們~

這種不會太冷又不會太熱的天氣,傍晚時分外出走走散步,多愜意ㄚ~又有夕陽相伴,好棒!

還有為了因應聖誕節的到來而做成的聖誕麋鹿車及聖誕樹。

除了稻草人作品以外還有一整片的波斯菊花海,不過我們沒走過去花海那邊,

看完稻草人展我們就往上走了,因為其實我們剛抵達時,主辦單位已經在疏散遊客了,

因為當天的活動早已結束,只是人潮依舊只增不減,所以我們也沒有久留。

往上走後,在觀景台旁邊有兩尊土地公、土地婆,其實蠻可愛的耶~

稻草人展的作品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卻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只是才第一天作品就被破壞殆盡

真的很難想像隔天的活動會變成怎樣?我真的要再次呼籲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欣賞作品時請不要動手動腳隨意觸碰展品,更別說將作品弄壞了......

請發揮自身的公德心,讓後來的遊客也能夠欣賞到好的作品。

 

稻草人展

地點:彰化維力食品公司旁

活動日期:2015/12/19~12/20(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