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季節,每個月份都有不同各種的花季產生,

在四月份及五月份之間,最夯的莫過於俗稱的「四月雪」囉~

 

為了這美景,我和老公可是凌晨四點就起床出發前往目的地了,

要不然等到太陽公公出來,人潮也就爆滿了,因此,

我們打算在天剛微亮時,就搶先一步到現場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一到現場,天哪!那裡竟然已經有人了

這群老人家真的是非常早起啊!原來運動都要這麼早?

趕緊將機車停好(因為離住家其實算是近的,於是騎車前往),

開始往山上走去囉~天哪!我已經開始流汗了呢~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看到油桐花的蹤跡囉~好興奮!

我們前去時(4月底),花況其實不到五成吧!

現在去應該都已經盛開兼要凋零了吧!

花開得不是很茂密,所以感覺會有點稀稀疏疏的,

不過當你站在油桐花樹下之際,那一朵朵雪白的油桐花會像下雪一樣向下飄落,

再加上一大清早的空氣非常清新,就像置身在卡通裡的場景一樣,

如果可以準備好食物和布巾,到油桐花樹下野餐,應該會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不過,若真到油桐花樹下野餐,請記得將垃圾帶走,不要遺留在此地破壞生態及美景喔~

 

再往上走一點點,有一片滿地的油桐花等著您去欣賞,很美喔~

翠綠的青草地配上雪白的油桐花及一些石頭和乾枯樹葉,是不是很美呢?

就連走路都變得格外小心,深怕將這些油桐花踩爛踩扁,

不過.......還是會踩到的啦~因為滿地油桐花要不踩到實在是很難(笑)。

 

也是從這裡開始,我開始撿油桐花的,至於要做什麼?往下看就會揭曉了。

接著看看一旁的大理石椅子,上面也是滿滿飄落的油桐花,

挑幾朵自己感覺比較有fu的來拍照吧!

看看拍起來的效果是不是很棒?還有倒影呢~

往旁邊一瞧,天哪!這朵也太俏皮了吧!竟然吊在半空中?

其實是它飄落的時候剛好落在蜘蛛網上,於是就形成了這個特別的景象。

繼續往上走,一旁的路上都有些小花,像這個火紅的花配上潔白的油桐花,

是不是形成一種很搶眼的對比呢?但這對比卻很match,不會衝突。

繼續努力往上走,天哪!這道路也太.....太.....太.....美了吧!

一整條都是桐花的蹤跡耶~雖然只有一小段路而已,

但這實在是太美啦~~~~~~~想像一下,若穿著白紗在這裡拍照,鐵定美爆了!

這樣如此潔白的油桐花,是不是讓您聯想到了「梅花」呢?

只是梅花的花瓣比較圓,但是潔白的程度卻是一樣的。

一團團像球一樣的油桐花,像不像是新娘子手中的捧花?

如此潔白,如此純潔,如此高雅,如此美麗。

掉落在油桐花樹上葉子的油桐花,與翠綠的葉子搭配起來一點也不違和,

反而更顯得油桐花的典雅潔白,您說,這大自然是不是真的很美妙?

一棵棵油桐花樹都在慢慢的開花囉~只是好像真的長得太開了,

在美感上就不是那麼的完美了,若是可以長得茂密一點應該會更美。

不知走了多久,又遇到一條油桐花毯道路,實在是美爆了!

我在這裡撿了不少油桐花喔~還有來運動的阿姨們幫我撿,實在是太感恩啦~

這就不是自然飄落剛好掉在這裡的啦~是老公感覺這樣拍照應該也有不錯的fu,

於是就撿了一朵來拍,咦?感覺還真的不錯捏~

掉落在一旁排水溝的油桐花,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不知走了多久?怎麼感覺桐花越來越少?幾乎看不見了?

遇上運動完正在往下走的叔叔阿姨們,就詢問了一下,

有叔叔說再往上走,一下子就到了,但我們不知道走了多久,

完全沒看到,於是又問了一位阿姨,阿姨說上面就沒桐花啦~

上面的桐花少之又少,要在下面的才比較多。

我們瞬間晴天霹靂啊~

虧我們走了那麼久耶~好吧!就當做運動,再往回走吧!

往回走途中,看到這隻狗狗脖子上掛著由油桐花編織成的項圈,

由於可愛程度爆表,於是快門就不停的按了好多下。

接著,好不容易走回到鋪滿油桐花的草地,我撿的油桐花也就派上用場啦~

因為我要做愛心啦~不過撿的數量不多,所以只能做小小愛心,好可惜!

 

另外,我在排愛心的時候,旁邊有一堆人在看,還在竊竊私語,

等我一排好,老公正要上前捕捉影像時,那堆人卻蜂擁而上搶著拍,

頓時間,我和老公都有點不開心了,畢竟那是我們辛苦撿花來排的,

於是我就故意站在愛心旁都不走,有些人就興致缺缺的走了,

不過有些人卻還是在旁邊等著,那種感覺實在是有點不好。

不過我的愛心不知道被哪個人破壞掉了?

豬的好友下午去時,說已經沒看到愛心囉~讓我實在有點小難過......

被蟲咬過的葉子是不是也有另一種風味呢?

在「挑水古道」的招牌上排上一朵朵雪白的油桐花,感覺不是更有味道啦~

天已亮,兩旁的攤販也都出現了,其中一個攤販撿了不少油桐花,

搭配著復古的碗公,感覺這些油桐花都活了起來,綻放得更美麗了。

還有一整籃的油桐花,真的好漂亮啊~

最後,我們就在這美麗的「碗公油桐花」終結束此趟旅程囉~

 

真的建議各為朋友如果要賞花,抵達時間約為天剛亮,也就是大約5點半左右,

人又少,空氣又清新,若真的爬不起來,那就只能人擠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