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年都會到花蓮小度假讓自己放鬆一下,

但每年到花蓮總是去吃夜市啊~或是什麼蒸餃之類的小吃,

從來也沒想過會在花蓮吃到這麼棒的無菜單料理。

 

此次會選擇到這裡用餐是因為不想再吃小吃,

也正好度假期間剛好遇上我的生日,

所以老公決定要找個我們之前沒吃過的餐廳慶生,

於是在爬了許多文章後,最終選擇了這家「慕名私房料理」。

「慕名私房料理」位於七星潭旁邊,蠻好找的,

吃飽還可以到七星潭海邊走走耍個小浪漫,

這樣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很讚啊!

店內的空間不大,不過當天晚上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而已,

所以感覺還不算太擁擠,但人如果一多,恐怕就會稍嫌擁擠。

(地震過後真的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往往一位難求的慕名當天晚上卻只有兩組客人)

 

在我一踏進門時,有位男生服務員突然大喊:

「你好,歡迎來到慕名,裡面請坐!」

我著實被嚇到,不是因為他太大聲,

而是因為原住民式的熱情這樣突如其來令我嚇到,

不過他們的人都非常幽默風趣,所以真的不用怕啦~

 

要分享我們當天吃的菜色之前,我必須要先說:

他們在上每一道菜的時候都會講解料理名稱與食材,

但我真的聽過就忘了,完全記不住,所以無法分享當天的菜單,

真的是非常抱歉喔~

餐墊是他們原住民的純手工藝製品,

我覺得蠻漂亮的耶~而且配上碗與杯子,色彩還蠻融合的,

不會有令人感到突兀的違和感。

前菜

吃起來很清爽,搭配上頭的蜜漬小蕃茄很開胃。

竹筒飯

軟嫩的米飯加上竹子的香氣與那層薄到不行的膜超級好吃!

尤其那層膜,千萬不要撕掉浪費喔~

那層膜是可以吃的,而且很順口,不會乾乾硬硬的有不適感。

實在是記不起來這道料理的名稱......

除了蜜漬小蕃茄,白色三角型那好像是山藥,而中間那不是小米酒喔~

服務生有講解那不是單純的小米酒,而是他們另一種特別釀造的酒,

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不會有很刺的感覺,而且好香喔~

蔬食沙拉

咀嚼時的清脆聲加上新鮮的蔬食讓我好想大喊「再來一碗」。

雞湯麵線

這也不是一般的雞湯麵線,但我真的都忘光光介紹了,

看來我以後要錄音起來才行對不對?

 

總之,這雞湯麵線的湯頭非常清甜,雞肉也非常鮮嫩多汁,

而麵線由於浸泡在雞湯裡頭吸收精華,吃進嘴裡時有濃濃的香甜雞湯味,

重點是麵線的口感完全不會爛爛的,還有點彈牙,真的好讚ㄟ~

飲料則是冬瓜檸檬,與一般在外面手搖飲料店的冬瓜檸檬不同,

我個人感覺慕名的冬瓜檸檬是真的把味道融合在一起,

而不是喝起來冬瓜是冬瓜,檸檬是檸檬那種感覺。

 

慕名的飲料會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改變,

所以每個時期去用餐的飲料都不會是相同的喔~

我還蠻想喝喝看他們家的火龍果冰沙耶~

這個拼盤組合蠻搭的,一旁的毛豆、泡菜和生菜都屬於清爽型的,

而香腸與鹹豬肉屬於較油膩的,搭配起來剛剛好很爽口。

毛豆我覺得就一般般,那個泡菜實在是太好吃了!

原住民的泡菜和我們一般吃的泡菜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啊~

他的泡菜不會死鹹,也不會重口味,這樣乾吃不配飯就非常好吃!

生菜很清甜也很脆,這樣生吃不會有一般吃生菜沙拉那種生生的味道,

我把他與一旁的香腸和鹹豬肉搭配著吃,沒想到竟意外地好吃。

野菜湯

這一大碗的野菜湯也很令我們驚豔,本來以為就很一般的湯而已,

但是喝下去才發現這湯頭有夠讚!而且野菜好嫩喔~

我覺得這湯頭拿來當火鍋湯底一定很好吃!

 

是說........吃到這裡就已經飽了,

不要小看這東西都一點點,吃起來可是很撐的!

雞腿排

吃這個就要豪邁地用手啦~連外面的生菜一起吃才不會感覺油膩。

腿排也很嫩,完全不乾柴,還好這只有一小塊,努力塞進肚子就好。

這也是野菜料理,煮湯和清炒的口感完全不同,

但是那野菜的鮮甜真的令人好想吃一整盤。

 

吃到這,已經撐爆了...........以為沒有了,

所以很努力地要把桌上的食物都清空,

沒想到..............

服務生又默默地送來一整條超大的鹽烤魚,

我們兩個都快崩潰了,竟然還有菜啊?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真的已經飽到喉嚨了,塞不進去了,只好.........打包。

好家在當天我們是入住 臉都綠了私人會館 ,也好家在我們當天是另類包棟,

我趕緊找民宿主人林大哥救命,問他們要不要加菜,

我就這樣把整條鹽烤魚打包帶回民宿給林大哥他們加菜。

 

真的很可惜沒吃到這條鹽烤魚,看起來超好吃的,

而且是我最愛的吳郭魚啊~~~~~

但真的吃不下了,只好忍痛打包,以後要餓個兩餐再去吃(握拳)

是說每次的菜單都不同,不知道下次去吃會不會有這條魚(殘念)

最後,還有甜湯啊~我的媽媽呀~

因為小小碗,只好硬塞進喉嚨擠進肚子,但說實在的,

真的蠻好吃的,湯圓Q~Q~Q~湯也不會太甜,

而且甜湯裡有枸杞耶~還蠻養生的喔~

 

吃完慕名的整體心得就是「撐死了!!!」

不過說真的,他們家的料理都很清爽,不油膩,

而且感覺得出來每道料理都是非常用心製作出來的,

只是如果下次真的要再吃,一定要很餓很餓很餓,

不然真的會非常可惜得無法享用到每道料理。

 

慕名採預約制,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先預約唷~

如果是散客,也可先致電詢問是否還有位置喔~

 

慕名私房料理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明潭街10巷23號

電話:03-8239336

FB: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