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嘉義的「好美里」嗎?【嘉義】漫遊好美純樸漁村●好美里 3D 立體彩繪村 

這個地名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3D彩繪的緣故使得這個純樸的地方再度被關注。

而在台中沙鹿,也有個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名------「美仁里」。

感覺像是這裡專門出產美人一樣,真的好特別!

 

之所以會說到「美仁里」,是因為這裡也有特別的彩繪喔~

這裡的彩繪有別於一般外面常看到的卡通或是農田生活的彩繪,

而是令人感到驚艷的五零年代的懷舊街景彩繪,

雖然作品不多,但每一幅都在在表現出五零年代的生活,

且每一幅的畫工都非常精細,連小地方都非常的細膩喔~

話不多說,趕緊進入五零年代懷舊一下囉~

由於這都是小巷弄,因此停車非常不易,好在我們有找到停車場,

將車停妥後,就漫步來到彩繪區的頭囉~

 

這裡有個彩繪導覽圖以及彩繪巷的由來說明,稍微看了一下,就要前進懷舊年代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黑貓大酒家」,這在早期是很常見的,

只是後來因為時代的變遷以及社會風氣的改革下而逐漸消失了。

 

看到這個,瞬間回憶起在電視上看到的早期文化,真的彷彿進入了五零年代一樣耶~

看到這房子就想起了老家,還記得老家以前也是這個模樣,

然後門口有塊空地,也是偶爾會有貓狗慵懶的躺在空地上做日光浴。

 

早期的電話可是轉盤式的,不像現在是用按鍵式的。

不過我沒經歷過轉盤式電話的年代,每次看到這種電話都是在博物館或文物館內,

但是每次看到這種轉盤式電話都會想:手指不會卡住嗎?

也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應該沒人像我這麼笨吧!哈哈哈!

再來是懷舊水果攤,架上滿是五顏六色的水果,令人看了實在垂涎三尺。

是說看到「小玉1粒2元」真是心有戚戚焉,現在一粒都要上百元了吧........

「蘋果一粒20元」好像是因為早期的蘋果都是進口的,所以會比較貴一點,

不過現在有的蘋果也不便宜,我記得我曾經問過一粒50元的,真的有嚇到!

接著要穿梭巷弄找尋下一個彩繪點,仔細尋找,彩繪就在你認為不會出現的地方喔~

新一服裝旗袍,服裝店裡有著各式各樣材質以及顏色的布料,

這在早期好像算是比較富有的人家才能光顧的。

(由於巷弄都超小,站正面無法拍,只好站側面拍囉~)

早期的街上總是會有叫賣糖葫蘆的小販,

一邊叫賣一邊甩著手中會發出聲響的玩具吸引人群的注意,

看到畫中的小朋友在買糖葫蘆的情形就讓我想起小時候也超愛吃糖葫蘆,

每次買糖葫蘆總是要挑選自己看中意的那支,

然後咬著脆脆的外皮,吃著酸酸甜甜的「鳥梨仔」,超滿足~

接著是「美仁國小」場景,不管哪個年代總是會有這麼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

翹課、爬牆通通來,但還是很害怕被追到,所以總要偷看個好幾次,

確認沒有人才敢做這些偷雞摸狗的事。

(其實還有一位警察,但由於警察的彩繪位在私人住宅區內,

因先前居民們被遊客不堪其擾許久,因此現在都將鐵門深鎖,

且用大盆栽將警察遮住不讓人進行拍攝及參觀了。)

 

另外,早期的年代哪裡知道什麼戀愛的,不管男女生感情都好得很,

也總是不避諱的手牽手,不像現在只要牽手就會被說「吼~談戀愛。」

其實認真想想,以前那個純真的年代真的好好玩喔~

超令人懷舊的柑仔店,裡面滿滿的商品,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個地方。

這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總是會偷偷拿著零用錢跑到柑仔店買愛吃的零嘴,

然後老闆娘還會偷偷多塞一些給我們,告訴我們:不能跟別人說喔~

有時候零用錢如果不夠買自己喜歡的零嘴,老闆娘也會很大器的說:沒關係!

然後就用日曆紙包著我們愛吃的零嘴給我們.........

天哪!那個年代真的是好好玩喔~而且人也純樸許多。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這種柑仔店已經少之又少了........

 

其實我非常佩服彩繪創作者的能力,竟然能將早期的柑仔店這麼完整的呈現出來,

看看那台電風扇,我阿公現在還是一樣在吹這種電風扇耶~

我相信彩繪創作者一定也很懷念早期的時代,

才有辦法將這樣感情濃烈的畫作完整呈現出來。

再來是早期的街道,紅磚牆的牆面,木造的門窗,水泥地板,

還有等著生意上門的三輪車夫,偶爾還會有情竇初開的男孩和女孩兒。

早期民風純樸,不像現在那麼開放,所以情竇初開時,

男孩與女孩總是會隔著一面窗遙遙相望,期待有天能在一起。

(我覺得我電視好像看太多了,哈哈哈!)

可是畫中的男孩真的是好深情啊~默默站在窗下凝望著女孩,根本是偶像劇情節嘛!

最後是懷舊美食攤,看看那古早味的攤車,多令人懷念啊~

還有隻小黑狗在旁做伴呢~這狗狗看起來好和藹可親,

不像有些狗一看就是很兇,很容易暴怒或突然襲擊那種。

 

美仁裡的彩繪屬於懷舊風,再加上彩繪點都在舊式矮房的巷弄中,

因此更容易讓人回憶起五零年代的早期文化。

但是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由於這些彩繪都位在私人住宅外,

因此參觀時請輕聲細語,避免大聲喧嘩打擾到居民們喔~

另外,這邊真的非常不好停車,還得麻煩大家將車停在停車場步行過來喔~

 

沙鹿美仁里懷舊彩繪巷

地點:光田綜合醫院對面巷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