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吃冰來消暑啦~

什麼愛玉、仙草、粉粿、芋園、米苔目都是一直以來的消暑聖品,

這一次,我們跑到苗栗的獅潭老街來吃冰啦~說實在的,是專程來的,

因為我一直很想吃這裡的仙草,所以就乾脆來這裡啦~

當天是已經吃完午餐再過來的,所以還屬於很撐很飽的狀態,

非常擔心自己會吃不下,於是乎我早就想好點一碗冰來吃即可,

但 Panda 那圓滾滾的肚子似乎還莊得下東西,因為他還點了別的(下面內容會介紹)。

一到現場,人潮真是誇張!詢問了一下內用是否還有位置?答案是:要等喔~

想想也好,等待的時間看能否消化一點點,不然撐著也不是很舒服。

等待的時候可以先拿點餐單討論一下要吃什麼,東西實在很多種,

好想每種冰都點來吃,但那當然只是天方夜譚而已。

好不容易有位子了,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後,就先去忙了。

(點餐需自行將點餐單拿到櫃檯點餐結帳,所以服務生不會幫你點餐喔~)

 

「仙山仙草」的店內位置在我個人感覺是算蠻少的,不過翻桌率算快,

(ㄜ......大家應該登知道我所謂的「翻桌率」是什麼吧?不是火拼的那種翻桌嘿...)

所以不致於等太久,不過若是在用餐的巔峰時刻來,我就不知道能否這麼幸運了?

 

店內的整潔度我個人認為蠻乾淨的,且有一種復古的風格,

天花板上的燈罩是採用竹編的,還搭配一些篩子做裝飾,感覺很簡潔單純。

在等餐的時間先拍拍我另外買的整盒仙草,別看照片是小小一盒,

這一盒可是很有重量的耶~提得我手酸死了,真的很重!

我是買有附加糖漿的,要多30元,若純粹買仙草,一盒是170元,

價格上來說算是很划算的!不過依我的經驗,我會建議買仙草就好,糖水回家自己弄就好。

 

回家後立馬就切來吃了,不過忘了拍照啦~所以只能用敘述的。

這樣一盒我分成了三等份,一份給娘家媽媽,一份給公婆,另一份我和老公自己留,

這個份量其實是非常足的,不過就太遠了,不然像這種大熱天我一定常常買。

雖然說有宅配啦~但常常這樣買一兩盒的也不是挺划算的

仙草冰,看這個就知道是我的,因為我吃不下,所以點單純一點的。

仙草吃起來是帶有一點甘甜的味道,味道不是很濃,在吃的同時會有淡淡的仙草味,

而且仙草那"ㄉㄨㄞˇ 夭夭"的模樣看了就帶點療癒的感覺,

搭配著仙草底下的剉冰一起吃,真的是會透心涼的,尤其在這種大熱天裡,吃了更消暑。

仙草地瓜芋圓紅豆牛奶冰,看到這一碗我整個飽第二次,老公實在太強了!

仙草加上牛奶使甘甜的味道更出來一點,但不會死甜或是感覺到膩;

紅豆不算是非常綿密的口感,但是對我來說算好吃了(因曾經吃過超硬的紅豆);

地瓜芋園反而沒那麼Q,且也比較沒味道,所以地瓜芋園的部分不是那麼合我們胃口。

客家"米齊""米巴",簡單來說就是客家麻糬,這是假日限定的喔~

這道小甜點就中了我們夫妻倆的心啦~真的好好吃喔~

超級Q的,搭配他們獨特的花生粉就是絕配而已,而且不黏牙,

花生粉很香,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只吃一顆,其他的通通進了老公的肚子啦~

原本麻糬想外帶的,但結帳人員說只限內用,所以再撐也只能吞下去了。

 

冰雖然不大碗,價格也比人家高,但這裡的仙草可是很紮實的喔~

而且是純手工製作的,所以若有到獅潭走走,不妨來試試他們家的仙草和麻糬。

不過吃的東西和口感都是因人而異,所以若不合你的胃口也請不要罵我嘿~

可以默默的選擇不再嚐試即可唷~

 

仙山仙草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62號

電話:03-7932318

營業時間:08:00~17:30

熱食供應:10:30~16:30

官網:http://www.shiantsau.com.tw/

FB:仙山仙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