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竹山縣在有個「桃太郎村」,但在很久之前,

南投的溪頭就已經有了「妖怪村」,聽說兩個村的風格都差不多,

以後有機會再去「桃太郎村」晃晃,現在先來分享依舊熱門的「妖怪村」。

相信大家對於「妖怪村」都非常不陌生吧!畢竟免門票又非常有趣。

不過對我來說,非常陌生。雖然我是南投人,但卻很少在南投這地區趴趴造,

所以「妖怪村」對我來說還算是"新鮮"的。幾年前來過一次,

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這個令我感到新鮮有趣的地方。

 

同樣的,為了避開人潮,清晨大概五點半就出發了,畢竟那邊也不好停車。

到了那邊,整個白茫茫的一片,因為太早了,所以霧氣未散,但頗有另一種感覺的。

妖怪村一整個就是仿造日本的風格,在建築上感覺有精心打造,

而且好像還會定期舉辦活動,難怪會這麼吸引大批人潮。

「妖怪村」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妖怪,在這裡可以發現到處都是妖怪的蹤跡,

但是這裡的妖怪一點也不可怕,反而多了份可愛的感覺,而且鬼的種類還真不少,

這讓我想起了"鬼太郎",鬼太郎的世界裡也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鬼,

但是鬼太郎的鬼我覺得可怕多了.......

 

還有,我一直不斷的呼籲大家出門旅遊時都要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破壞景點的所有設施,

像上面的鬼手就曾經被折斷過,這真的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喔~

所以我覺得那告示牌寫得很好:你們比鬼還可怕!

所以我還是要囉嗦一下,請大家務必要發揮自身的公德心ㄚ!!!

這裡的店家廣告都做得非常有特色!只是味道嚐起來不知道怎麼樣?

有人在這裡用過餐嗎?因為我們真的太早了,店家根本都還沒營業,

因此無法品嚐到這邊的料理或小吃,實在有點可惜!

以後有機會再來到這裡,我一定要嚐嚐這些看起來很特別的食物。

我發現這裡的妖怪都好喜歡躲在屋頂上,是因為在屋頂上比較不會受到打擾嗎?(誤)

人家是"丸子三兄弟",這個是.......「妖怪三兄弟」嗎?

不知道這攤位是在賣什麼的?看到這個會讓我有想買來嚐嚐看的衝動。

連妖怪主題餐廳都有ㄚ~當天我們這麼早到,沒想到這妖怪主題餐廳竟然已經營業了,

我想......應該是為了在這裡住宿的旅客才這麼早開的吧?

這裡的垃圾桶太有趣了!叫做「笨嫂桶」,而且還有「笨嫂桶」的妖怪,

除此之外,竟然連「笨嫂桶」這名字的由來都有,真是太令我震驚了!

在這裡不僅僅是飯店跟店家都有妖怪的蹤跡而已,就連盆栽跟樹上都會有,

來這裡不妨仔細看看腳邊的盆栽或樹木,說不定有妖怪偷偷躲著呢~

我在這裡發現這個東西,有人知道是什麼嗎?是在許願的嗎?

這邊的郵筒也是妖怪造型的,好可愛喔~

來到這裡,不妨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或寄給朋友,

讓自己和遠方的朋友在收到明信片時可以感受到來這邊是很愉快的。

這個好多眼睛的妖怪好像是在和大家打招呼,或是邀請大家來這裡同樂的感覺。

住宿區也都刻意弄成妖怪的樣子,讓旅客來這裡住宿時能完全融入到這個村裡。

「枯麻主題館」,原本以為裡面是展示妖怪的展覽,結果也是住宿區,

好在我們有在外面稍微觀察一下這所謂的「主題館」是什麼,不然可能就會誤闖了。

在住宿區這裡有個「籤鳥居」,完全仿造日本鳥居的感覺,而且可以許願喔~

這間居酒屋好吸引我喔~可惜我去的時後尚未營業.......

這台妖怪巴士載著滿滿的妖怪要前往哪裡呢?而且重點是它正在維修中耶~

維修時間要一百年,哈哈哈!難怪會叫做「等到老」保養廠。

記得以前遊樂場裡面都會一台這樣子的籤詩台,然後投錢進去那位"籤主"就會進去拿籤,

接著抽的人就會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打開籤詩,好懷念ㄚ~

沒想到在這裡也有這樣的籤詩機器,而且還是妖怪的,和一般的神像完全不同。

這個,已經是妖怪村的正字標記了,來這裡一定要拍這個長鼻子妖怪,

而且目標超級明顯,讓人想要忽略都難,來這裡一定要和他拍拍照喔~

最後,我們看到了被關在派出所的妖怪,不知道他到底做錯了什麼?

 

其實來這邊是想感受一下這樣的風格景點,而且又免門票,除了不好停車外,

我覺得其實來這裡走走吃吃妖怪料理是不錯的,若是有活動的話來這裡會更棒!

怕沒停車位的朋友真的建議提早出門,因為這裡每到假日就會爆滿喔~

聽說2月份的活動蠻多的,趕緊安排時間來這裡尋找妖怪的蹤跡吧!

 

溪頭妖怪村

地址:導航直接設定"妖怪村"即可

官網:http://www.mingshan.com.tw/

FB:妖怪村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