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天氣就是要四處走走啊~不然要幹嘛?

這天,原本是很單純要欣賞彩繪村的而已,

結果,走著走著,突然就在眼前出現了讓我們驚豔的東西,

於是,我們的目光深深被吸引住了,

就在這裡,我們與「四色牌」相遇了。

 

大家一定會想說四色牌不就這樣而已嗎?

拿來玩啊~還能有多特別嗎?

NO~NO~NO~在這裡,四色牌有了另一個非常不一樣的人生。

有沒有?眼前這個充滿古早味的四合院是不是超漂亮?

這,就是利用四色牌所製作成的大作品,

也是擺在門口的最佳巨作,真的要拍拍手啊~超厲害!

連古井、挑水的水桶都做得這麼逼真,配上綠意盎然的草地,

是不是真的就跟小時候阿公阿嬤的家一模一樣?

沒騙你!沒說謊!不誇張!真的就是用「四色牌」做成的。

你看看~你看看~連屋頂都是啊~媽媽咪呀~太神啦~

 

老闆說當初就是發現到四色牌的顏色與磚頭相似,

再加上閒來無聊,就隨手做看看,後來,又有特地去上課學習,

因此,就這樣開啟了他們與四色牌的華麗一生。

連竹管厝都有,還有貼上春聯呢~

不過,更厲害的是在房子裡頭,甚麼都有,神明桌、灶、桌椅都有,

本來想放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看房子裡面有多豐富,

後來想想,決定賣個關子,讓各位自己去尋找這神祕的地方,

讓你們親眼看看阿伯阿嬸們的厲害巧手。

貢寮燈塔,有人去過嗎?我倒是沒去過,

不過看到這個作品,我想,實際上的燈塔應該也就是這個樣了。

這是飛機嗎?噴射機?忘記連標示一起拍,

我這健忘的腦袋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機?

不過,的確很像真的,連輪子都有,看看有多厲害就好~

磚造四合院,由上往下看,根本就像是古裝劇的拍片場景啊~

忘了說,房子的門都是可以開關唷~當然啦~

房子內部真的是非常的豐富,完全將古早年代的生活完整呈現出來了。

大龍蝦,看起來就很可口(大誤)!

仔細看,連盤子的邊邊都是用四色牌編造而成的呢~

沒錢住豪華別墅,來這裡看看人家的別墅生活。

庭院內除了有種植花草樹木,還有小朋友的溜滑梯喔~

房子旁邊都還有警員在看顧呢~還有重機、汽車等,

難怪是有錢人家無誤!真的太豪華啦~

而且,有沒有發現竟然連"窗簾"都有啊~真的太讚啦!

連遊樂園的摩天輪都難逃創作者們的巧手,

做得真的非常細緻,小細節也都有注意到,

重點是,這個摩天輪真的能轉動啊!!!

不過轉動時請小心,更不要太大力喔~

以免將創作者們的心血結晶給破壞掉。

看好多小朋友像是要將作品給人家拆掉一樣,真的很不好!

阿伯們還在持續創作,這是他們當天做的,好可愛的天鵝~

就連阿兩的專用鞋"木屐"都有,是不是可愛極了~

阿伯家的桌椅也是用四色牌做的喔~超級穩固的!

我覺得比紙箱王那種還要穩固,超厚超硬的!

老公好愛這樣的桌椅,還說想把桌椅搬回家,逗得阿伯們笑呵呵~

阿伯說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先將四色牌做成一長條,

再去想要做什麼東西。不過這真的很厚很硬!打人超痛的(誤)

因為我老公有拿來打我的頭,讓我差點飆髒話!哈哈哈!

 

鄉下地方總是有很多令人驚喜的意外,也有著濃厚的人情味,

相信阿伯阿嬸們一定能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許多色彩。

 

作品有在販售,不過價格我就不清楚囉~

有想買來自用或當伴手禮的朋友,要問一下阿伯阿嬸們怎麼賣唷~

 

四色牌摺紙藝術館

電話:(04)822-2950 / 0919-691-505 (巫裕豐 ‧ 邱碧梅)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海豐村中正路三段2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