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將體驗行程的上半天做一個結束,

下篇,就要來介紹下半天的行程啦~

與大學生導覽員分開以後,我們就前往下個目的地,

這地方有點山上,而且我們明明已經到了目的地的下方,卻一直找不到在哪,

兩個笨蛋還在想說是不是導航帶錯了,真的是有夠瞎!

 

下半天的第一個行程當然要吃飯啦~這也是都包含在體驗費用內的,所以無須額外付費喔~

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幸福腳步便當」。

來到這裡,真的就是空氣清新、沒有城市的喧鬧的好地方。

其實這裡真正的名字是-----「大鞍山城」。

建築物沒有特別的華麗的裝飾,整個感覺非常純樸乾淨,

我想,這應該也只有在鄉下才比較容易遇見吧!

這裡還有很漂亮的櫻花和梅花,沒有錯!就是櫻花和梅花!

因為我們是在2月份去的啊~拖到現在才發文,難怪我老公一直碎碎念啊~

 

在空氣這麼清新,天氣這麼晴朗的狀態下,卻感受不到一絲絲的熱氣,

因為這裡的風,非常涼爽!涼爽到我們兩個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都快睡著了。

接著,就要進入我們的午餐時刻囉~

這便當,還用這麼漂亮的花布包著,感覺真像是以前作農的人的便當。

打開花布,裡面是非常復古的鐵盒便當。

看到這菜色,是不是感覺肚子都餓了起來呢?

這味道就是非常實在的古早味便當,沒有過多的煎煮油炸,

搭配上那古早味菜脯和鹹菜,整個便當更是好吃!

比起現在那什麼鐵路便當的,我倒覺得這味道比較實在。

還有這鍋湯,是我最愛的筍子湯,裡面還有排骨喔~

湯頭非常鮮甜,感覺有用大骨熬過的樣子,而且不油,

我們兩個就這樣喝光光囉~吃飽後,距離下個行程還有點時間,

就在山城這裡走走,消化一下,順便欣賞那美麗的櫻花和梅花,

還有他們自己種的菜,也很多種喔~感覺就很養生。

 

晃了一下,時間差不多了,該前往下個目的地囉~

「天空的院子」,就是我們要參觀的民宿,來到這裡,

必須先打電話給"管家",管家會幫你開門,然後在上面迎接你。

走上大門和斜坡,管家就站在這裡迎接客人喔~

(其實管家這時後朵在「天空的院子」石碑後方,因為他怕會入鏡XD)

這裡還有個水池,且到處都有石桌石椅,再配上那片竹林,

有沒有感覺置身在日本房舍裡?這裡的空氣也挺好的喔~

走上石階梯,迎面而來的就是我們當天的主角啦~

發揮一下想像力,大門口有養著雞,有小孩在奔跑追逐嬉戲,有男人在曬稻米,

有女人在織毛線,有老人在躺椅上打盹兒,整個回到四、五零年代。

 

其實,這是個三合院,在主人不放棄的堅持努力下,才保留下了這個地方,

然後將毀壞的部分再重整過,才得以有「天空的院子」這個地方的出現。

連門把都還專程用這種復古式的,看得出主人很愛這片土地,想盡可能得保留住原味。

三合院的房舍與房舍之間的走道也瀰漫著傳統的原味。

往三合院的後方走去,有一整片超寬廣的園區,

也有石階梯可以再更往上去觀賞不同的景色。

從後面看房子,是不是又有不同的感受呢?

整個園區其實算蠻大的,不過像現在夏天去,蚊子就很多囉~

所以如果有要夏天去的朋友,記得穿長褲和薄外套,若覺得太熱想穿短的,

那就要做好萬全的防蚊措施囉~

從各個角度觀看「天空的院子」,都會有不同的景色和感受喔~

還有,由於這裡花草樹木眾多,因此像這麼大的蜘蛛網甚至蜘蛛是很常見的喔~

接著,就要參觀房間囉~管家帶領我們參觀的是四人房。

床鋪也都採用客家花布來凸顯傳統的原味。

試想:如果早晨能這樣讓陽光灑落給叫醒,是多幸福的事啊~

被單上都有縫製「天空的院子」的專屬LOGO,所以別想把它帶走喔~

浴室,整個也是乾淨明亮。累了,躺在浴缸上,吸收著清新的空氣,

什麼都不想,就這樣發呆,也是一種享受啊~

推開這樣的門,是不是很有FU啊?

這是公共空間,可以在這裡看書,喝茶,聊天。

最後,讓我們再瞧一眼這美麗的地方吧!

 

有要來這裡住宿度假的朋友們,要先提醒你們,這裡的隔音非常非常非常不好喔~

所以怕吵的朋友,管家有交代,就不要來這裡被吵囉~以免破壞度假的心情喔~

 

參觀完民宿後,就要前往最後一個行程的目的地啦~

就是這裡,「上山閱讀」,這裡的空氣也非常棒!

我想,這地方應該有不少朋友來過了,是我們夫妻倆太過於俗氣啦~

直到今年報名這個體驗行程才來到這裡。

 

來這裡,也是有下午茶可以吃的唷~也都包含在體驗費用內囉~

店內有著許多可愛擺飾,這隻哈士奇,讓我想到了我家的"小哈"。

店內還放了許多紀念印章供遊客蓋章留念,像我這個愛到處旅遊蓋章留念的人怎麼可能放過呢~

我當然是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給他蓋完啦~只是他們的印泥沒水,我都要按好大力。

戶外也有許多小裝飾,讓整間店顯得更有生氣了。

從戶外座位區望過去,是不是很有芬多精的感覺?

這空氣真的是非常清新乾淨啊~!

這就是體驗行程的小點心,兩顆超大番薯園(裡面有包餡),還有薯條跟飲料,

個人覺得薯條蠻不錯吃的,以後自己去一定要點一份薯條來吃。

我和老公喝的飲料不同,因為只有這兩種選擇,所以想說一人一種。

 

在這麼悠閒的大好天氣中,我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體驗行程。

文章我只是大概描述一下,若想知道更深入更清楚更確切的歷史故事,

歡迎大家去報名參加這個一日體驗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