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了我們在小琉球的住宿,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在小琉球的那兩天吃了什麼美食吧!

首先,先來介紹我們當天抵達小琉球的第一站美食阿對麵店

因為我們趕著去搭半潛艇,所以各點了一份飯和麵吃吃就出發了。

這是老公點的,好像是鬼頭刀蓋飯來著!

老公說味道還OK!不過肉有點硬,

他也說還好我不是點這個,不然我一定又把肉塞給他。

這是我點的海產麵,份量比老公的蓋飯大一點,

料的部分算多了,湯頭我倒覺得還好,不過麵很Q倒是真的!

 

阿對麵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6-1號

(週四好像是公休日)

 

接下來,是在好喝ㄟ民宿外面的碳烤魷魚片

其實我們抵達民宿後,就一直看到魷魚阿姨在外面忙,

但是不知道他在忙什麼,也不好意思過去詢問,

直到晚上,我們一直聞到陣陣的魷魚香,才忍不住過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魷魚阿姨在製作「碳烤魷魚片」,真的好香~

 

看阿姨從下午忙到夜晚,記得當時已經快十二點了,她還在忙。

阿姨看我們過去,馬上請我們試吃,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這就是魷魚片,輕薄薄的一片,還能透光咧~

而且試吃的口感有點脆脆的,跟我們想像的軟軟的不太一樣。

重點是,這比什麼碳烤魷魚、油炸魷魚更能讓我接受,

其實我真的不愛吃魷魚、花枝、章魚這類的海產,

但阿姨的碳烤魷魚片卻可以讓我吃掉一包,真是好吃啊!

魷魚頭,聽老公試吃的口感是很酥很香很脆,

但他知道我會不愛,所以他叫我不要吃。

這是各位都意想不到的"翅膀",也不錯吃耶~

吃起來比魷魚片還要韌一點點,但這樣的口感還不會讓我排斥。

 

看到地上的火爐了嗎?阿姨就是用那個火爐慢慢烤這些魷魚的,

跟現在的碳烤用瓦斯在烤真是差別之大!且用火爐烤有淡淡碳火味道,

再搭配上阿姨獨家製作的沾醬,味道更是不得了!

這就是阿姨獨特的祕方沾醬,刷上去魷魚的頭、身體、翅膀後讓醬汁吸收,

就非常非常非常好吃了喔~老公一口氣就買了六包(買五送一),

老公買蜜汁和小辣口味的,不過我還真是特愛蜜汁的,甜甜的但不會很甜,

配上魷魚的香味和碳烤的味道,簡直是絕配!

老公都說吃這個要配啤酒了,因為實在是太搭啦~

 

阿姨有給我們名片,不過老公不知道丟哪去了,有找到的話我再將資訊PO上來。

 

再來,是一間無名早餐店。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民宿的早餐就是這裡的,

我們一吃到蛋餅時都特別驚訝,因為那蛋餅實在是太好吃啦!

不是現在的蛋餅,而是非常傳統非常古早的蛋餅,超讚的!

還有豆漿,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麼濃●純●香的豆漿,

詢問了民宿的好喝妹後,我們就立馬飛奔去無名早餐店啦~

一間小小的店面,擺放著琳朗滿目的各種餐點,看了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

就是這魂牽夢縈的蛋餅啦~之前在台南吃到這樣的蛋餅後,回來都找不到在賣這種蛋餅的,

沒想到小琉球這個小地方竟然也有這個傳統蛋餅,真是太棒啦!立馬又買了一份。

蘿蔔糕,這味道令我至今都難忘,因為跟我們一般吃的蘿蔔糕差很大!

這個蘿蔔糕超級軟嫩的,而且味道特香,芋頭的味道還有油蔥酥的味道很濃,

但是這種濃不會讓人家很討厭,反而是更加喜歡這個蘿蔔糕了~

咬下去後,真的不需要多咬,因為這根本就是入口即化嘛!真的好好吃!

連老公那不愛吃蘿蔔糕的人都說好吃,這樣就真的好吃了啦!

我若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蔥油餅還是油條之類的,

小琉球的蔥油餅跟我們這邊長得不一樣,他們是長條狀的,

然後有許多蔥花,不過不曉得是不是蔥油餅放涼了之後變硬了,

我和老公對這個蔥油餅都覺得還好,沒有很愛,而且蠻油的,不知道是不是炸起來太久了?

接著是"賓士包",為什麼叫做"賓士包"呢?

因為它的形狀就跟車子品牌"賓士"長得很像,所以取名叫「賓士包」。

我們買的這個賓士包裡面是黑糖的,有著濃濃的黑糖香,

但是吃下去卻不會像吃糖那樣甜,反而覺得甜度將將好。

但我覺得黑糖如果更多就更好了,因為它外皮很厚,

所以大概要吃兩三口才會吃到黑糖,如果把黑糖增加,說不定會更好吃!

 

你們知道我們買了這四樣花了多少錢嗎?說出來絕對嚇死你!

這樣才45元哪!老天啊~小琉球的人都不用生活嗎?

這也太便宜了吧!這幾樣如果在我們這邊,最少也要將近100元了,

我相信小琉球的人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啊~

 

再來,是詢問民宿主人之後的平價餐館阿滿姨餐館

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實在是找不到一家店可以吃飯,

所以隔天潮間帶導覽結束後,就直接詢問民宿主人有沒有推薦的餐館?

民宿主人說阿滿姨餐館蠻平價的,我們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和老公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找阿滿姨囉~

看著阿滿姨的菜單,肚子都開始鼓譟起來了。

老公點的香腸炒飯,媽呀~送上桌後那香腸的味道直撲而來,

我都快流口水了啦~看老公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這盤穩妥當的啦!

飯炒得粒粒分明,香腸又香又嫩,蔥香味也沒被香腸味蓋過,啵兒棒!

我點的水餃,每一顆的內餡都非常得飽滿,好大一顆,

而且餡料好香喔~那個蔥香味真的一直引誘我的嘴巴吃它,

而且裏頭還有紅蘿蔔耶~實在有夠營養的。

紫菜蛋花湯,滿滿的紫菜和碎蛋還有蔥花,

讓這碗平凡的紫菜蛋花湯變得非常不平凡,

湯頭更是好喝,不像人家都是煮一大鍋然後再舀起來的,

阿滿姨的湯都是現點現煮的,所以湯頭的味道很香濃,

喝起來也不會有別的阿里阿雜的味道,我覺得蠻推薦的!

 

阿滿姨餐館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112-1號

電話:08-8611240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

 

最後,是在最後一刻才讓我吃到的蔥油餅

他們的蔥油餅真的很特別!是將麵團搓成一團一團的放著發酵後,

在將發酵後的麵團桿呈長條形的下去油炸,和我們這邊的圓形麵皮的蔥油餅不一樣。

 

這家蔥油餅是由一個老伯伯在賣的,我們要吃加蛋的,所以他正在幫我們"炸蛋"。

你看看~一個蔥油餅才20元,加蛋也才30元,

我們這裡的加蛋後都要35元或40元了,我看我搬來這裡算了XD

嘻嘻!他們加蛋的方式好特別!是直接把蛋包在蔥油餅外面耶~

這蔥油餅吃起來很酥脆,跟早餐店的蔥油餅不一樣!

不過蔥油餅由於是炸第二次了,所以會顯得油膩,不過還是很好吃!

 

南北海產店-蔥油餅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2號

(蔥油餅下午才開始賣)

 

這次去小琉球吃了不少難忘的美食,

還有很多美食是我們一直找不到的,

希望下次去時,可以找到其他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