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新竹露營因為完全沒排行程,

露營文章連結【新竹】免搭帳露營趣§璞真園六曲窩生態園區-貓頭鷹豪華帳篷

因此在回程路上臨時找地方遊玩,

就在我們離開營區下山的不遠處看到了這個特別的地方,

於是先爬了一下文,發現這裡似乎不錯,

就趕緊迴轉靠邊停,真的不誇張,超多人,

連要路邊停車都停超遠,看來,下車瞧瞧是對的選擇。

在農場的大門口就有著超級吸引人的攤位,

仔細一看,通通是蕃茄~(廢話!阿就蕃茄農場啊~)

而且有超多種顏色和形狀,幾乎都沒看過,

這讓愛吃蕃茄的我超興奮

這裡不僅有蕃茄,還有彩色甜椒和草莓,

但草莓區很殘念的是,掛上了一個令人心碎的牌子:

《草莓區成熟的已採摘完》

害我心痛了一下,因為已經好久沒吃到草莓了,

想說這裡剛好有,可以順便採摘一些來滿足一下口慾,

還好販賣區還有在賣,買了一小杯來品嚐,

我點的是加蜂蜜,超級好吃!蜂蜜也超好吃喔!

從門口進來裡面後,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蕃茄,

一盤盤的擺放整齊在桌上讓大家認識,

根本就是蕃茄界的伸展舞台啊~

你看看~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長得像蘋果的蕃茄,

而且顏色是橘紅色的還帶點刷白的感覺耶~

這裡有各產地的蕃茄可以認識,重點是還可以試吃喔~

像這個南美洲的白玉蕃茄,是不是超大顆?

但是表面卻不是像我們一般看到是整個圓滑狀的,

它有一點點凹凸不平,但依舊是光滑的,是不是很特別?

這邊一整排都是販售區,看你要他們秤好的一包一包的,

還是要自己抓分量去秤也可以,來到這裡通通不用客氣!

 

看到這些彩虹蕃茄整齊地排列在桌上就感覺好舒壓,

不僅顏色令人感到意外,就連形狀都令人感到訝異。

販售區旁邊是導覽解說區,也是用餐區和DIY區喔~

沒錯!這裡有許多用蕃茄製作出來的料理呢~

大家如果不趕時間或是剛好中午來到這裡,可以品嚐看看喔~

 

而用餐區旁邊也算是販售區,只是販售的不是蕃茄,

而是一些小盆栽和有機培養土,有興趣的也可以慢慢參觀喔~

接著就是重頭戲來啦~因為即將進入這些蕃茄的溫室囉~

也是很有趣的『採果區』喔~

是的!若您不想買販售區的蕃茄,可以提著籃子自己親手採摘喔~

想吃哪種蕃茄就採哪種蕃茄,想採多少蕃茄就採多少蕃茄,

不過要切記!適量就好,別摘太多以免放到壞掉浪費喔~

也要切記採摘時只能採成熟的,不要將尚未成熟的也摘下來喔~

(裡面有告示牌教大家怎麼辨別成熟的蕃茄,我記得非常的簡單,

也就是:紅的越紅,黃的越黃,青的越青,黑的越黑。是不是很簡單?)

走在溫室裡就像在尋寶一樣,看到結實纍纍的蕃茄藤蔓真的好興奮呀~

不過還是要拜託大家不要給人家邊採邊吃,人家這麼辛苦的栽種,

要吃記得請付費啊~尤其是有帶小小孩的家長,

不要現採下來就用水壺的水沖一沖直接給小朋友吃啊~

請顧及農場主人的辛勞還有自身的衛生與健康喔~

這個毛茸茸的蕃茄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啊~

所以我對它的印象非常深刻,這是『歐洲水蜜桃蕃茄』,

蕃茄如其名,因為像水蜜桃一樣長滿絨毛因此得名的。

每一排蕃茄前面都有插上牌子,介紹品種與產地,

來到這裡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不愧是彩色蕃茄聯合國,

不管是長的、圓的、尖的、不規則的、大的、小的在這裡都看的到。

在這裡真的會看蕃茄看到眼花撩亂,因為實在是太多啦~

而且有的長得很像但卻是不同品種也不同產地,真的是灰薩薩啊~

就像『玉女蕃茄』和『聖女蕃茄』其實是不同品種耶~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它們是同一種蕃茄,真的是好慘!

 

來過這裡之後,以後看到長得很奇怪的蕃茄也會覺得正常了,

這裡的蕃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像是:

黑天使蕃茄、橙蜜蕃茄、紅櫻蕃茄、青葡萄蕃茄、荷蘭奶油蕃茄、

荷蘭芝麻綠蕃茄、荷蘭芝麻紅蕃茄、日本桃太郎番茄,

還有佛羅里達州的紫黑蕃茄等都是第一次看到與聽到的。

看完番茄後就是彩色甜椒囉~

這種東西也不是人人愛吃的,像我老公就不愛,

我雖然沒很愛但如果有我會吃,不過我通常只吃過紅椒、黃椒和青椒,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吧?

但是來到這裡,一樣會看到好多種甜椒,就連顏色也很特別,

黑色的甜椒真的令我超驚訝!而且它是有點扁的形狀,

這個味道吃起來不知道會是怎樣?

喜歡吃甜椒的人可以來這裡嚐試看看喔~

 

這是一個免門票即可參觀的地方,除非你有摘果、DIY和消費,

不然是不需要支付費用的喔~即便你不採果也可以單純來這裡走走。

我自己是覺得這裡還不錯,買了一杯番茄聯合國和一杯草莓過過癮,

是真的不錯吃,草莓也沒土味,番茄加梅粉更是好滋味,

也可以來一杯『番茄蜜』解口渴,我其實超愛喝番茄蜜,

但外面一杯都要貴森森,所以除非我自己勤勞動手打汁,

不然我都買小番茄直接吃,等夏天再找時間自己打一杯番茄蜜來喝

 

金勇DIY休閒(番茄)農場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十六張35-1號

電話:03-5870899

開放時間:08:00~18:00

官網:http://tomatohome.com.tw/

(官網除了農場介紹外還可直接訂購產品喔~)

FB:金勇DIY番茄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v.s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